我去了畢業設計會場,琳瑯滿目的學校與展場,學生 家長 親友 都穿梭著,「好久不見!你變得好漂亮喔」「我剛剛認不出你诶」「你頭髮留長沒剪到耳後了,真不像你」你們覺得記憶中的我應該要是怎麼樣子?因為你們想像中的我都是被暴力塑造的,有一陣子你們都用醜女來暱稱我,醜女來了!醜女在幹嘛?你好醜!有一陣子我剪了更短的頭髮,放便當的時候平常一個講話特別大聲的女同學說,你剪太短了好像假髮啊?接著又是一陣子的在路上謾罵著:假髮來了!假髮!

我必須說,這輩子的二十多年裡,我過的生活,就是為了超越你們,這些超越,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比你們更好,更有內涵,更聰明,更有自信,當你們謾罵時,我可以有一點力氣回擊:你的心裡更醜,四五年了,沒人為了當時的暴力道歉過,或者是愧疚過,我知道以後也不會有,當有一天,我成為了心目中理想的樣子,可以回過頭打臉過去的你們,是多狹隘與暴力。霸凌或是暴力,這些詞在當時的我都懵懂不了解,而隨著時間久了,某些新聞事件會讓我翻起記憶中痛苦的時候,如果有誰從文字中了解了我痛苦的樣子,我希望他可以不要帶給別人同樣的痛苦,在我深陷井中時,朋友家人都並未幫助我,而老師也事不關己,我是怎麼度過的,或是,我為甚麼沒死成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暴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